不补档 看到是一种缘分

书版闲泽+冒学=

1、李承泽死后执念太重,化作厉鬼托梦范闲,半只袖子堪堪遮掩住死前惨烈的吐血模样,念:“人间自是有情痴......”  范闲从梦中惊醒怒骂道:“你是真的恨我啊,我早该明白!”  

李承泽这边亦恍然如梦醒,半颗葡萄还捻在手里,抬头痴痴道:“是你先恨我的......”


2、酒肆间向来流言纷纭,一日,席间有人议论:“要论这朝堂三大势力,太子一派、二皇子一派、范闲一派而已。”话音未落,范闲从十丈外跳出来一脚将那木矮桌踩作两段,斥道:“我范闲大好男儿,竟然和你李家二郎齐名!”


3、李承泽托李弘成求原稿不成,夜半难寐,遂起身自行誊抄《玉楼春》挂在内室。翌日家宴,众人斡旋间范闲得庆帝指婚林婉儿,喜不胜喜。

宴席散后李承乾来二皇子府登门拜访,瞧见壁上的诗:“哟,这不是小范诗仙的诗嘛。”这位温和的二皇子登时面容扭曲变了脸色,将上好的宣纸泄愤般扯下撕作粉碎:“少他妈的酸贫,我不喜欢水性杨花的范闲情调。”


4、太二叛军兵临城下,范闲挟淑贵妃等人立于城墙上,二皇子见拉拢大皇子不成,喝道:“我骂范闲,他自己是不敢说话的。”

范闲:“谁不敢说话啊,我在呢大哥。”


5、范婉大婚,林婉儿拟请帖时问范闲是否要邀请二哥,范闲回道:“不必了吧,不是一路人。”


6、自二皇子一脉势弱,而范闲派扶摇直上后,有坊间传言,李承泽私下里评范闲:“冠盖满京华,斯人独憔悴。”有好事者拿去问范闲,得此回复:“我和李承泽老师不熟。”


7、范闲见闲泽批:“大好的姑娘,嗑点年轻貌美的cp不好么?”


8、李承泽问范闲:“还记得去年我叫你去问婉儿我的小名吗?”范闲推脱说近来公务繁多。李承泽:“是啊,你容易忘事。”


9、庆历十三年的秋天,我问澹泊公说你见过李承泽没有,他说见过,很多年前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imash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