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补档 看到是一种缘分

【凤楷&闲泽】怜薄命 万缕千丝

对话均截自电视剧和小说原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雪中 凤楷第一次见面】


凤:“这人有点意思。”


【庆余年 李承泽首次出场】


泽:“这个人有意思,不一般。”


【庆余年 范闲进宫】


闲:“二皇子为人颇为有趣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雪中】


楷:“一个纨绔?那是天下人看错他了。我觉得,他跟我是一类人。”


袁:“哪一类?”


楷:“不甘命运,心有城府。”


【庆余年 李承泽吃火锅】


泽:“我和范闲相见不多,却如遇知己。范闲啊,性子和我一样,不是甘居人下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雪中 武帝城 赵楷要杀徐凤年反被救】


楷:“你能不能说,救我这事儿,你怎么想的!?”


凤:“你的绝路不该在这。”


凤:“还不走?!”


赵:“想来想去,也想不出你救他的理由。 按常理来说,你应该是疯了。”


凤:“有可能。”


赵:“可我知道,你小子心思极深。你救他,必定是有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在。”


【庆余年  范闲进宫见淑贵妃】


淑:“你大约是被他骗了。”


淑:“他心思深,从不与人一见如故。”


【庆余年 李承泽套圈】


泽:“若人要是疯了,可不管这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雪中 赵楷被救后】


楷:“我就是想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救我?伏将红甲他也认出来了,一路杀他也坐实了。他跟我只能是不死不休啊,凭什么救我?”


袁:“想和你化敌为友?”


楷:“我天天追着赶着杀你你能化敌为友?”


袁:“那我也想不出了。”


楷:“想不明白。”


楷:“算了走吧。”


袁:“回武帝城?”


楷:“杀徐凤年啊。人还好好活着呢。”


袁:“他救了你,你还杀他?”


楷:“我心里是感激他的。”


楷:“但这跟杀他不冲突。”


楷:“人生两难全。”


【雪中 人猫为赵楷接下定西蜀之任,若成功赵楷则能成为蜀王。】


人猫:“徐凤年也踏上归途了。”


楷:“这您都知道?”


人猫:“我让人远远盯着。这一路歇息时都有眼线回报徐凤年的行踪。”


楷:“还用让人盯着他吗?”


楷:“要是我能成为蜀王,就可以不用杀他。我其实...(被打断)”


【庆余年 范闲和二皇子于抱月楼外茶铺】


闲:“殿下如果能和长公主保持距离,我许你一世平安。”


泽:“我依然不想与你为敌。” 


【庆余年 范闲和二皇子于大王府书房深谈】


“生死不论。”范闲看著二皇子,很认真地说道。


生死不论有两层含意。一种是一定要分出生死,一种是只论斗争,不涉彼此生死。


二皇子举起手来,与范闲轻轻拍了一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【雪中 徐凤年截杀人猫赵楷】


楷:“怎么可能?”


凤:“还记得我在武帝城和你说过的话吗?”


凤:“你的绝路,不该在武帝城。”


凤:“而是在这儿。”


楷:“武帝城救我,是为了在此截杀?说不通吧。


凤:“都不是为了你。”


凤:“我眼中的敌手,从来就不是你。”


人猫:“你等的是我。“


凤:“徐骁不敢为了一家私仇再起刀兵,让天下陷入战乱,他是害怕对不起那些战死的老弟兄们。”


人猫:“北凉王重大局。”


凤:“但我和徐骁不一样。杀母之仇,怎能不报?没做错的人为何要忍耐、为何要妥协?我徐凤年,决不妥协!”


人猫:“所以你宁愿毁了先帝创下的太平盛世。“


凤:“我都说了,我和徐骁不一样。”


凤:“人情公理我要,天下大义我也要。”


凤:“凭什么偏要选一样放一样。”


凤:“我偏要两全其美,不愧本心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雪中 邓太阿报其母恩救徐凤年】


楷:“这胎投的,可真好。”


【庆余年 李承泽自杀前剖白】


泽:“回思过往,我必须谢你”


泽:“我们两个人太像了,只不过我从来没有拥有你这么好的运气。”


泽:“如果你是荣国府里的贾公子,我就只能是金陵城里的甄宝玉。在书中永远捞不到几次出场的机会…可是我才是真的,我才是真的!”


【雪中 赵楷死前剖白】


楷:“徐凤年,你生来就是徐家的嫡子,一切天生就该是你的。而我,却要拼尽一切,才能看到一丝机会。”


凤:“我明白,你应该非常恨我。”


楷:“我不恨你。”


楷:“我也不认命。但我要试着改变它。哪怕是改变把我带到今天,带到现在,我都不后悔。”


楷:“其实你也一样。也是你,在不可能中找到一丝复仇的机会。”


楷:“徐凤年,你很了不起”


凤:“但我从没想过为了一己之私挑起天下战乱。赵楷,你的下场,皆源于此。”


楷:“我输得不冤,徐凤年,你比我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雪中】徐凤年截杀人猫,赵楷自刎于徐凤年面前。


【庆余年】李承泽谋反失败,饮毒酒自戕于范闲面前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7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imash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